共享單車實際試用比較報告 Comparison report on bike shares in HK

November 21st, 2017 | Posted by Ka Leung Chan in general cycling

共享單車實際試用比較報告 Comparison report on bike shares in HK

香港現在已有幾個不同品牌的共享單車在營運,我們特意實際試用了其中四款共享單車以作詳細的比較,並製作綜合比較報告給大家參考。
筆者試過在繁忙的馬路上(例如太子道)用共享單車代步,證實共享單車的性能足夠應付香港巿區的路面,非常適合在香港市區使用,因為共享單車能解決了許多巿民想用單車代步卻苦無地方放置單車,及擔心單車被偷去的問題。希望香港政府能把握這新發展,順水推舟在市區推動單車代步。

整體評價

四款共享單車整體踩踏表現都合格、十分適合在巿區代步或休閒康樂等用途。Hobabike 及Locobike租金最低、而Hobabike因具備三個變速檔位對上斜十分有幫助,加上其車體構造心思(軚尺、座管定向螺絲、加大碼鞍座)、用料(Shimano Nexus內變速花鼓)等,Hobabike暫時是這四個品牌中整體表現最好的。(資料收集及試用報告:香港單車同盟)

註:以上尺寸、重量及其他數據為現場實際人手量度及實車觀察結果,可能出現誤差,同一品牌也有可能有不同車款,日後也可能出現更新版本;實試評語是筆者個人經驗及中立評價,供用家及消費者參考。

*鳴謝3+1單車同學會Kam Moon LauLuz Fan一同進行是次測試
 

Gobee.bike

Hobabike

Locobike

oBike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3 Response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