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即使不踏單車的人也要支持香港使用單車? – 「綠悠遊 Clean Air Drive」活動

November 15th, 2012 | Posted by Ka Leung Chan in advocacy | environmental | transport

以單車作為交通工具的眾多好處之中,零空氣污染排放及無噪音污染是對城巿的其中兩個好處,這是對整個社會甚至地球的貢獻。

去年(2011)是香港有紀錄以來路邊空氣污染最嚴重的一年,而香港的主要空氣污染物是來自交通的排放。所以香港各界都應當認真檢討這城巿是否可以繼續讓這麼多的車輛(包括公共運輸的車輛)在城巿中行駛,並且認真看待單車及步行作為城市交通工具的角色;這是刻不容緩的事,因為按估計每年有3200人因空氣污染而提早死亡!

為宣揚香港渴求健康空氣的訊息,並鼓勵大眾多使用無空氣污染排放的交通工具,「健康空氣行動」(Clean Air Network )會於12月2日下午舉辦一個名為「綠悠遊 Clean Air Drive」的活動,活動集合一眾人士騎乘電動車、單車及其他零污染交通工具,由九龍灣零碳天地(九龍灣常悅道,MegaBox旁)出發,沿一條特別路線遊走,如果從高空向下望,該路線會畫出 A I R 三個英文大字,藉此宣揚香港渴求健康空氣的訊息。

來讓我們一起踏單車,或者用滑板、步行…參加這個有意義的活動,讓香港看見單車這交通工具如何能為香港的空氣質素提供一個真正零污染的選擇。

活動詳情請參閱:http://www.hongkongcan.org/chi/2012/11/cleanairdrive/

Clean Air Drive event logo

Clean Air Drive event logo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